心理學家認為,我們的潛意識極少驅使我們熱烈地去尋找新的體驗,我們也沒有花樣翻新的動作、言語和姿勢去獲得愉悅,我們最狂熱、最複雜的身體接觸,也只是童年時期深刻經歷的性行為反射。

調查發現,在性愛上,有創新精神的可真不多,性懶惰的人卻相當不少。絕大多數伴侶會次次重複那些能夠帶來快感的規定動作,以為這樣做比較保險。

36歲的小西就是這樣。“我不喜歡後進式,那樣很疼;而傳統的男上女下、女上男下的姿勢,我更是已 經煩透了!我其實知道什麼能讓我得到高潮:一個溫柔的、話不多的、緩慢的男人,而且他還會利用全部感官。我希望自己像一個嬰兒一樣被呵護、被注視、被寵 愛。可是,我和每一個伴侶做愛的方式都一樣。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讓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情!”

愛情是靠肉體愉悅來維繫的

呂薇越來越難以興奮,就是因為她和老公老做同一套“床上體操”,也有快感,但需要更多努力,需要更多專注,還要加上對《越獄》裏迷死人的米帥的性幻想。“我們倆都覺得,照這樣下去,我們的性愛就會變成一盤冷菜了。”當然是這樣了,重複讓獲得快感的難度係數逐漸加大。

即使有些人在重複中也不缺少快感,我們還是得說,千篇一律可能會導致厭倦,甚至讓伴侶關係陷入危機。

34歲的高曉寶沒有想到這會導致男友“劈腿”的嚴重後果:“最初我們倆在一起的時候,他特像歐美片 裏的男主角,有點狂野,比較粗魯,我當時很喜歡。我以為他也一直喜歡。所以我們一直以那種模式做愛。後來有一天他對我說,他和另外一個女人用更溫柔的方式 做愛,那讓他相當著迷,他很抱歉背叛了我。我感覺自己一下子從雲端裏跌了下來。”

很多伴侶在性愛上不敢創新,這並不是因為他們對現狀很滿意,而是因為他們極度害怕改變。

心理學家、性學家讓-蜜雪兒·費特海曼(Jean-Michel Fitremann)解釋:“重複的性是孩童時期的性,因為它要求對方保持不變。對於孩子來說,只有媽媽能夠保持這種令人安心的穩定。

但是,對於肉體歡愛,穩定無法帶來任何改善。說起來可能有些悲哀,但是必須承認:愛情是靠肉體愉悅 來維繫的,情感的融合並不會真正導致高潮。對於絕大多數人,身體的快感就是對性器官的刺激才能帶來的。在成熟的性當中,高潮意味著,你從頭到尾被捲入能量 的波浪,被波浪淹沒,那感覺近似於心醉神迷。”

當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欲仙欲死的性愛,你就很難放棄對這種歡樂的追求。

一定要發展自己的感覺

我們都知道必須走出常規,才可能保持並豐富我們的快感,這可不是個新觀點了。但是怎樣才能做到呢?

其實學習的管道很多,關鍵是有心。

45歲的傑克是從一本寫得很不錯的小說中受到啟發的:“那天晚上,我老婆正摘下她的漂亮耳環,這個動作一下子讓我想起書裏男主角接下來的舉動,那可是我從來沒想過也更沒做過的。但我決定試一下。

我走過去,撩起她的頭髮,用牙齒輕輕咬她的後脖頸,真是很驚喜—我們用全新的感覺更自由地做愛。我老婆後來告訴我,我的那個舉動使她全身顫抖,她過去從來沒有這種感受。”

看,即使是現學現賣也可能帶來美好的享受!這說明永遠都來得及發明一種愛撫,讓自己更加奔放 更加大膽。性學家羅伯特·戈爾曼(Robert Gelleman)認為:“如果想改善性生活,就一定要發展自己的感覺。比如說觸覺,要多愛撫一下你平時忽略的伴侶的身體部位;還有嗅覺,要更專心地呼吸 對方不同的味道,或者換一種香水……”

還有,不要忘了驚喜的作用。這可不是每天都按照《愛經》來換姿勢,因為,為了改變而改變的話,身體 也會厭倦。肉體之愛不是體操。朱麗在和伴侶做愛的時候,曾經習慣保持沉默。有一天,她看了一張很好看的法國碟片,“女主角在愛撫她的男人時輕聲低語,我覺 得我也耳紅心熱,很激動。那天晚上,我在和他做愛的時候開始說話,我發現他很喜歡。”

一點點的大膽,就能夠帶來重要的效果,給我們的性帶來新的體驗。

有自由才有愛神

“有兩個辦法來發掘性欲。”性學家羅伯特·戈爾曼說:“一個是換伴侶,陌生的行為、新的節奏和不尋 常的氣氛,能夠幫助你釋放出自己都不瞭解的熱情;第二個方法難度會高一些,但是危險度降低了,而且我認為這個方法從長遠來看更有意義—那就是豐富與現有伴 侶的關係!你要向他/她揭示不同的自己,同時也接受對方的變化。

有自由才有愛神。如果想發掘肉體之愛,就需要跟著自己的衝動走,讓衝動越來越自由、越不受控制地綻放,最終表達出自己和伴侶的動物性。”

接受伴侶未來的變化,對某些情侶來說很容易。對另外一些人來說,則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。比如,很多女人和男人都被教導說,可以從他/她不同尋常的性愛技巧的變化,判斷他/她身體是否出軌——“這誰還敢創新呀?”

37歲的盧婭說。當然,這是一個顧慮,最重要的是,伴侶間要開誠佈公地探討彼此的想法,至少讓你的變化看起來是真誠的,而不那麼可疑。

“通常,這是由於缺乏安全感而形成的一種惰性。”羅伯特·戈爾曼說:“他們不敢讓自己的行為發生改 變,因為擔心這樣看起來很可笑或者嚇到對方。但是,對待愛情就如同對待生活。我們對未知事物要有最低限度的信心。肉體之愛之所以存在,就是為了讓我們整個 人類都經歷一個漫長而動人的破繭成蝶的過程。”

“永遠都像我們的第一次相遇/當你飄飛的裙裾漫過我。”這可是詩人路易絲·阿拉貢(Louis Aragon)寫給他20年的伴侶艾爾莎(Elsa)的。20年還能保持著初遇一般的激情,是多麼難得的事情。相信正是伴侶間的彼此探索、真誠坦白這樣的品質,以及逐步摘掉自己的假面具,從而讓兩個人的魚水之歡保鮮如初。

見證:“重複很性感”

Sarah,42歲,結過兩次婚。與大多數女人相反,她堅持認為“重複也是一種性感”。

我從來沒有性幻想,但是我從來沒失望過。5年來,我和我丈夫幾乎每天都做愛,我們只採取兩種姿勢: 男上位或女上位,但我們從沒厭煩過。我們的前戲總是一樣:用手愛撫,說些甜言蜜語,在彼此耳邊親昵說話,有時,我們也互相用嘴愛撫。我們這樣很好,當然, 我們也會出於好奇偶爾嘗試其他方式。”

我覺得,如果對性技巧過分講究,性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力量—它應該是一種神秘而且天然的能量。我認為 重複是很性感的,很動物性。我們不去思考、也不去分散注意力想是不是該有什麼新動作,我們很專注,任由自己的嘴、腹部和手自由地去尋找快感之路。而且,在 重複的情況下,我們無法欺騙自己的伴侶,他 /她會感覺到,有點性商的人,都不會被騙的。”

男人更墨守成規?

在我們看來,男人在性愛中渴望求變和創新,但有性心理學家認為,恰恰相反,在性方面因循守舊的更多 是男性。“現在大多數男人還不清楚射精和性高潮之間的區別,他們需要的是佔有,他們想的是‘哦,這個女人,我能讓她滿足嗎?’他們也不會去主動挖掘性資 源,而女性卻通常更加好奇。”

讓-蜜雪兒-費特海曼認為:“可能是因為,男人獲得性高潮不是那麼容易,創新不一定能夠成功。而女人,她們的性器官都在內部,無法看到,所以她們需要去認識自己的身體,去瞭解它是如何運轉的。”
確實,女性經過如此漫長的歷史才獲得性和身體的自由,這驅使女人們一直保持著好奇心,去勘探性的神秘大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T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